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热情的参与——记食品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5-06-02   浏览次数:

   

   

  食品学院社会实践宣讲会于61日晚7点在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此次宣讲会的主讲人为分党委李娜老师。食品学院14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这次宣讲。

  李娜老师首先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定义以及参加社会实践的意义。接着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分类,分为校级层面和院级层面,每个层面又细分为团体层面和个人层面。她着重介绍了院级团体层面活动,包括:献礼110周年、食品人在路上、点滴幸福在路上。详细介绍了参加院级团体层面活动的具体要求及经费支持。除此之外还有院级个人层面活动,如返乡调研、企事业参观等。接着李娜老师强调了经费报销问题、安全问题、宣传问题、时间问题、提交材料及评优表彰。她为在场学生展示了申请书的模板,强调了撰写申请书时应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家会后仔细阅读相关要求。随后自由提问环节中,李娜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

  之后是去年三个优秀社会实践团体的成果展示及经验交流环节。在此环节中,上一届的优秀社会实践代表展示了他们的优秀成果,也分享了一些社会实践时获得的经验,比如要走进社会实践地区人民的日常生活中去,才能更好地深入了解所研究的项目;还要学会联系纸媒,通过报纸等传统媒体扩大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面等。三组团队展示完毕后,参与热情高涨的同学们针对具体的方面提出了问题,同时三位代表耐心地回答了场下同学的疑问,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社会实践宣讲会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留下来单独向老师和优秀实践代表有关社会实践的各类问题,足见同学们对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参与热情。最后,希望同学们在这个暑假能做一个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