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北京学院]北京学院食安2014班参观汇源集团

发布日期:2015-07-27   浏览次数:

      

         

    7月24日上午8:20,我校北京学院的28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同去往北京市顺义区北小营镇汇源集团进行参观与学习。食品学院尹淑涛、李景妍老师带队前往。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大家到达了目的地,研发总监李绍振经理利用工作时间接待了北京学院学生。首先,大家来到放映厅,技术总监刘女士为大家讲解了果蔬汁、果蔬汁饮料和水果饮料等的区别,并介绍了汇源果汁从新鲜的水果到包装完好的果汁的生产流程,以及果蔬汁的生产工艺等,让大家对这个过程有个了解,每名学生都认真得学习并做好了记录。接着,由展厅讲解人员带领全体学生参观了丰富多彩的展厅,其中包括汇源集团的介绍、发展历程、品牌荣誉以及各种汇源产品,大家被各种色彩缤纷的产品外观所吸引,很多学生看到了许多平常生活中没有看到过的产品并合影留念,开阔了眼界,为此都感到兴奋激动。

    午饭后,李经理带领大家来到了果汁生产流水作业车间,在参观之前李经理提问大家,汇源果汁的保质期一般为12个月,什么样的技术手段能够保证产品在不添加防腐剂的情况下有如此长的保质期?带着这个问题大家开始了参观。车间里面工人很少,基本都是机器在运作,有完整的康美包装流水线,大家看不到果汁,只能看到已经成型的成品,一个个在传送带上被有条不紊地传递着。李经理为大家讲解了每一部分的机器运转的原理,并且热情地让大家免费品尝了苹果汁。之后,车间研发负责人又带领大家参观了汇源的无菌冷罐装车间,大家透过玻璃,可以看到各种各样庞大复杂的实验仪器,负责人耐心得讲解了这些设备的工作原理。也正是无菌冷罐装技术,能够保证生产出的产品达到无菌要求,使得产品在包装不打开情况下,不用添加防腐剂,就可使产品常温条件储存一年,这也正是李经理开始所提问题的答案,同学们都豁然开朗。最后来到纯净水生产车间,同学们看到了吹瓶、瓶体杀菌干燥及罐装等具体生产过程,对此都很感兴趣,也积极地提出自己的疑问,李经理都为大家进行了耐心而细致的讲解。

    不知不觉参观活动也接近尾声,许多人都是第一次参观食品企业。通过此次参观,大家都加深了对汇源果汁的了解,同时了解到食品企业的一些生产的流程和机械设备,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