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在历练中继续成长——记爱斐堡实习小队第二周实习

发布日期:2015-07-31   浏览次数:

 

  经过了一个周末的休息,实习时间已过半,我们进入了最后一周的实习。

  这一周的主要工作和上周相同,依旧是为葡萄以枝补树。经过了上周的实践,小队里的各个成员早已对这项工作得心应手,大家的速度也快了起来。原先一片葡萄园的工作需要一上午的时间才能完成,而现在只需要两个小时。上周的我们面对葡萄树时还要仔细辨认生长状况,而现在只需要大致的瞅一眼,就能知道哪些枝条可以用来补树,看着自己一点一滴的成长也让我们欣喜不已。

  周二上午,张普光书记和分党委的李景妍老师、王静老师来到爱斐堡,对实习小队的13名同学进行了探望。座谈会在爱斐堡主楼城堡三楼会议室进行,同学们看到学院的书记和老师们来了,瞬时顿感亲切。张书记问了问我们在这里的学习、生活条件,并让我们自己谈谈这两周实习的感想。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地里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也真正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酿酒葡萄栽培学和葡萄病虫害防治学的课程刚刚结束,这时我们就有了机会亲自下地看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的帮助我们理解课堂上学习的知识,这种经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张书记挨个问了大家对未来的打算,并对我们寄予了深切的希望。座谈会结束后,张书记、李老师、王老师以及小队的13名成员在主楼城堡前合影留念。

  两周的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实习即将结束,我们将要离开这个待了12天的地方了。在这里的实习虽然很辛苦,也有很多困难,但真到了离开的时候却还有些舍不得地里的小葡萄。这十二天里学到的东西虽然不多,但却足够让我们受益很久。希望在大四的酿造学实习中,爱斐堡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再见啦,爱斐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