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暑期社会实践】暴雨阻挡不了的步伐——记杨凌户太葡萄社会实践小分队实践

发布日期:2015-08-20   浏览次数:

   

   

 

  八月炎夏暑正浓,夜热依然午热同。赴陕西杨凌探访户太八号葡萄小分队的同学们从沙发上跳起来,从全国各地辗转来到古城西安,开始了为期五天充实而且神奇的社会实践之旅。

  本以为暴暑炽温就已经是夏日对我们最大的考验了,然天总有不测风云,我们忘记了每逢暑假必来造访的雨神。恰巧我们与西安多少年以来最大的暴雨正面相逢,飞机停飞火车晚点,我们的队长大人甚至晚点了足足24个小时。万事开头难,暴雨能阻挡飞机火车,却阻挡不了小分队向前迈进的脚步;积水能冲垮河道却冲垮不了小分队熊熊燃起的斗志!

  到达目的地杨凌以后,我们首先参观了又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的杨凌农林博览园,这个占地200亩的国家4A级景区不仅包括了5个专业博物馆和多种种质资源苗圃。 在2010年的时候中国农业大学也曾组织过青年教师团队来到这里参观考察。小分队成员们带着浓厚的兴趣在博览园进行了参观学习,在惊讶于博览园对我国农业科技知识的系统宣传之时,我们还发现它更是迈进了一大步,对我国现今的农业科技成就也有着全面而详细的展示。

  在博览园的参观之后我们本来计划参观酒厂,然而我们并没有想到暴雨对我们的影响居然这么大,酒厂在暴雨中不幸落难被淹。计划赶不上变化,参观不成酒厂的我们顺理成章的延长了在博览园参观的时间,了解到更多的农业文化以及科学知识。

  于是,在被暴雨反复影响之下的实践第一日磕磕绊绊地结束了,但是伙伴们依然不扫兴奋,这样艰难的开头都过去了,以后的四天一定是风调雨顺事事如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