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视食品安全为企业命脉”——泉州伍氏实习小队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5-08-03   浏览次数:

       

    8月1日晚八时许,我们泉州实习小队的同学们到达北京,为期一个月的实习结束了。最后这阶段我们主要进行了实践操作,包括四天的生产中心实习以及二天的好而由餐厅实习。前阶段的理论学习中我们学习了伍氏企业的信息技术的应用,质量与品质控制,岗前注意事项的培训等等,接下来就是用实践检验真理的时候。

    在生产中心实习的日子里,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生蔬部、生品部,中央厨房以及包装车间。每次进入车间之前都要经过严格的更衣和洗手消毒的程序。在这里我们不仅亲眼看到了书本上的器械,并且也进行了实际操作。同学们都感到眼前一亮,纷纷凑上前向林厂长提出自己的困惑,林厂长也耐心细致的给予了解答。对于食品专业的我们,这几天的实习让我们倍感亲切,同时也让我们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巩固,加深了我们的理解。

    好而由餐厅是泉州伍氏企业美食有限公司旗下的连锁餐厅品牌。而我们实习的餐厅位于泉州市丰泽区的丰泽广场。餐厅实习的内容包括大厅服务,以及后厨操作两个个部分。大厅服务包括送餐以及卫生打扫,,而后厨则是认识各类产品以及学习汉堡的制作。为期二天的餐厅实习比起在电教室的理论学习仿佛更加有吸引力,同学们都卯足了劲儿。每天大家都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不亦乐乎,中午短暂的休息也会显得很漫长。我们在空闲之余还会与店面的工作人员聊天,更多的了解了他们对于餐厅,对于食品行业的看法,收获很多。

    7月31日下午三点,伍氏企业各部门领导与泉州实习小队召开了生产实习的总结会。我们积极进行了准备,由小组长王旭同学作为代表向企业领导们汇报了我们这一个月的所见所闻所学。之后每一位同学也对自己的实习生活进行了汇报。企业领导们也给予了积极的反馈,也给了我们很好的建议以及美好的祝愿。

    回首这一个月,我们不仅学到了新的知识,也在与伍氏员工、伍总的接触中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以及待人处事的方式方法,使自己得到了提升。在实习期间,企业的领导们对我们十分重视,每一位工作人员也都对我们关怀备至,让我们感觉到了家的温暖,让我们对伍氏更多了一份不舍。希望未来能够有机会再回到伍氏,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向他们学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