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安全美味,良心企业 ——记好利来小队工厂参观

发布日期:2015-08-03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27号早上八点半,好利来小队的队员们没有像平常一样去到店里,而是坐上了开往通州的好利来工厂的巴士。对于这次申请了很久之后终于成行了的工厂参观,大家心中都充满了期待。

    到了工厂,王厂长、刘厂长及本次实习项目基地负责人王君姐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这次的工厂参观形成分为两个部分:通过参观通道参观以及总结交流会。

    我们首先进行了厂内参观。工厂生产区域划分为原料库,包装区,车间和成品库,各区域呈线状分布。在参观通道,刘厂长给我们大致介绍了工厂的功能区域划分。在这里,我们除了能看到平时在店里出售的各种产品以及店内面包车间用的冷冻面团的生产线之外,更重要的是能感受到这个生产线的整洁,有序和卫生。从平稳运行的机器到干净的环境,从工人进入车间前的全面消毒到在车间里严格的穿戴,无不体现着好利来对于“安全”的重视。在工作中我们也能感受到,这个企业在给消费者提供美味新鲜的产品的同时,还非常的重视安全问题。正如刘厂长刚见到我们时说的:“做食品的要讲究良心。”这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对于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对消费者的承诺,更是对所有食品人的警醒。

    参观过后,我们来到会议室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总结会,互相交流我们这段时间在店内发现的问题和建议。一开始大家还有些紧张,但在两位厂长的引导下,气氛逐渐活跃起来。通过交流,我们发现了自己平时没有注意到的问题,也获得了更多的解决问题的思路。厂长的发言及针对我们的问题的解答也让我们印象深刻,深受启发。这次总结交流会让我们对仅剩不多的实习生活有了新的期待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