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精益求精 天天向上——记福州市明一国际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8-03   浏览次数:

     

     

    2015年7月6日至7月31日,中国农业大学明一国际生产实习小队圆满完成了为期26天的实习。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实习期间,小队成员不仅对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与人沟通、待人接物以及团队合作的能力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在实习过程中,六名小队成员根据专业的针对性分别分配在产品研发部,品质部的理化组和微生物组进行实习工作。在产品研发部,两位队员主要参与了小试验证、稳定性验证和标签设计这三项的协助工作以及研发中心各功能室的日常巡检与事项协助,较为系统的了解了明一集团产品研发部对新产品开发的整体流程。在品质部,四名队员的实习工作涵盖了样品的抽样流程,各个检测项目的检测流程以及检测报告的出具流程,在工作中队员们切实体会到了中心实验室以八大管理体系为指导,在CNAS实验室认可和英国FAPAS实验室认证的监督下,始终为出具可靠性强、可追溯性强的监测数据这一核心目标不懈努力。

    工作之外的时间,公司也特别关心小队的业余生活。小队成员在企业人事部员工的带领下,前往了福州进行游览,感受了历史文化古城的底蕴,也感受了这一座榕城的发展变迁。此外两名成员在企业举办本年度高新科技园游泳比赛上,分别获得了女子组冠亚军的好成绩,为自己、为部门、为企业、为学校都争得了光荣。

    7月31日上午8点半,在明一国际生产大楼会议室内,小队成员对为期26天的实习生活进行了汇报,生产总裁助理林国岗先生,人事行政办总监周文云先生,产品研发部经理江晓丽女士,品质部检测中心主任池晓燕女士,人事部经理钟思英先生和我院带队老师王永涛参加了本次汇报总结会议。江经理和池主任对队员们能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的能力以及实习期间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江经理表示希望同学们在企业中不仅要注重学习技能的培养,更要锻炼自己为人处事的能力,使心智早日成熟起来。之后林总助鼓励同学们要对民族品牌的奶粉树立信心,并站在一位身经百战的师兄的立场上,强调在一个人的成长历程中,知识与技能的区别,现如今获得知识的途径有很多,但技能比知识更能铭刻深记,他鼓励同学们学会在逆境中成长,锤炼自我的抗压能力,并提出在目前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

    四周的实习中,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小队成员们在明一充满人文关怀的企业文化熏陶下成长着,相信在企业“精益求精 天天向上”这八个大字的督促下,明一国际将会成为能够被更多人信赖的优秀民族品牌,也祝愿明一小队的队员们前程似锦,友谊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