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适应大学生活,从心开始——记15级新生心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5-09-16   浏览次数:

   

   

        20159月16日晚六点半,食品学院与理学院15级新生在食品学院报告厅共同举办新生心理辅导讲座,主讲人是农大心理中心的陈瑞艺老师,食品学院229老师辛爱丽及理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老师首先进行了一些简单的提问,询问在座高中时的生活习惯与在大学的适应情况,场内逐渐进入轻松的氛围。随后,陈老师通过让新生互相握手、拥抱来感受身边同学的热情,帮助大家与新同学尽快熟悉,让大家感受到结识新的朋友并不难。之后的几分钟,大家安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思考自己为什么上大学,想要的是什么,与自己的内心进行对话,让心宁静,才能有所思考。

        随后,陈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初入大学,首先要学会独立生活,照顾好自己,树立良好的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只有生活上井井有条,学习才能有条不紊;其次,要建立良好的学习习惯,慢慢适应大学学习的快节奏,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不要受太多的外界干扰,好的学习习惯才能获得好的学习成绩;此外,要与身边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进入大学,我们要面对更多的人和事物,大到和老师教授的关系,小到和舍友的关系,都需要我们良好的处理,及时沟通,尊重他人,是人际交往的基本准则。

        在结束此次讲座之前,陈老师通过两个真实的故事告诉大家,如果有任何心理上的问题要及时求助心理中心。同时,陈老师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心理中心的心理委员组成结构,鼓励大家积极竞选各级心理委员。

        希望所有新生能够度过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大学四年,不虚度,不迷惘,有方向,有动力,有成长,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