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比利时鲁汶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音乐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15-09-22   浏览次数:

   

   

  2015年9月17日晚,由校团委主办,食品学院协办的比利时鲁汶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音乐交流演出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曾宪梓报告厅举行,在110周年校庆之际,为农大师生献上一场音乐盛宴。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勇、校团委书记张银、校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副主任王怡和2015级新生教官及10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以中国农业大学合唱团的一首《三十幅》做引,由中国农业大学管乐团一曲欢快的《萨克斯的桑巴舞》开场,一场艺术的典礼就此拉开帷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比利时鲁汶大学爱伦堡交响乐团正式登场。著名的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一部分》、《你的声音敲开我的心扉》;备受喜爱的影视乐曲《指环王插曲》、《美丽人生插曲》;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我的祖国》;西方歌剧经典《酒神祭》、《最后的春天》等11首优美的交响乐曲为全场带来了最动人的视听享受。其间还有由中国农业大学民乐团的同学们带来的民乐合奏《云上颂》。
  在演出的中场,爱伦堡交响乐团的团长Tomas Fiers向在场的老师同学致以最真诚的祝福和感谢,音乐使两所来自不同国家的高校的学生们成为了朋友。
  本次比利时鲁汶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音乐交流演出完美落幕。希望此次音乐交流会,能够通过高雅艺术搭建友谊的桥梁,进一步促进两校大学生的文化交流。

  

  附:比利时鲁汶大学爱伦堡交响乐团介绍:
  比利时鲁汶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世界一流大学,它多年来已经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了各类学生互换交流项目。爱伦堡交响乐团是由比利时鲁汶大学学生组成的交响乐团, 也是首个应邀访问中国的比利时大学生乐团,现有八十多名团员,是鲁汶大学规模最大的交响乐团。每个学年,爱伦堡交响乐团都会举行两次盛大的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