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与德国食品技术研究所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

发布日期:2016-01-14   浏览次数:

   

    111日上午,德国食品技术研究所主任Volker Heinz 博士访问食品学院,食品学院副院长廖小军教授接待了Volker Heinz博士一行,双方就未来合作领域进行了会谈,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会议由食品学院副院长廖小军教授主持,廖小军教授首先对Volker Heinz 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单位的情况,并就未来合作领域进行了会谈。双方将在合作研究、国际交流与信息共享、技术合作和人员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加强双方在食品以及相关农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双方最后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会议圆满结束。食品学院陈芳教授、沈群教授、吴继红教授和张燕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当天下午,Volker Heinz博士和Stefan Töpfl博士应邀在食品学院五楼教室做了学术报告,报告题目分别为 “Sustainable food production” 和“Non-thermal food processing technologies”。

来访单位简介:德国食品技术研究所成立于1983年,总部位于德国Quakenbrück。该研究所致力于食品加工技术研究及推广应用,现任主任为Volker Heinz博士,目前共有152名研究人员。该研究所与德国135所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并与国际24所科研机构和企业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该研究所承担了欧盟(7th EU Framework, Horizon 2020)、德国经济工业部,德国科研及教育部以及下萨克森州的多项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