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暖冬“食”光 有你相“辩”——记食品学院2016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6-11-18   浏览次数:

 

 

  201611月10日晚1900,食品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一教207打响。本次辩论赛由表演赛和正赛两部分组成。经过激烈的角逐,食工163班和食品168班脱颖而出。在决赛中,双方分持正反,就“三教是否应该实行夜间清书”展开辩论。最终食工163班摘得桂冠。食品168班李莹莹获最佳辩手称号。

  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有:中国农业大学校辩论队队长贺静,启点辩论社社长陈采薇,北京科技大学优秀辩手张瑛博。到场的嘉宾有:食工163班班主任宋弋,食品学院16级年级辅导员梁哲,双培班辅导员周航,中国农业大学权益部副部长龙嘉骞。

  秉着“友谊交流,提高广大同学对辩论的热情和兴趣”的原则,本次表演赛以“新生应该找同学/学长学姐当对象为辩题。来自烟院的孙嘉洵,张羽飞和信电学院的钱鹏昊,王思诺组成反方代表队,由食品学院的姚雪辰,陆瑶,蒙启然和沈超钰组成正方代表队。各位辩手紧紧围绕己方辩题,上演了一场火药味十足的言语搏杀戏,他们用自己高水准的口才与敏捷的思维征服了观众,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随后进行的是重头戏——食院新生辩论赛决赛。正方食工163班持“三教应该实行夜间清书”的观点,提出了“可以通过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们监督管理的方式,有效实行夜间清书”。反方思维敏捷,狠打对方“志愿服务总队需要大量人力资源”的弱点,并提出了自己独特的“打卡式制度”,以验证己方“三教不应该实行夜间清书”的观点。双方你来我往,争锋相对,好不激烈!双方高超的辩论技巧让评委频频点头,也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

  辩论结束后,场下观众也积极响应,多名同学向辩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辩手也一一回答,展开了又一场小型辩论。评委们也纷纷表达了对比赛的看法及对选手的肯定。其中,年级辅导员梁哲老师整理了一遍食品168班的辩论思路,提出了自己观点,分别分析了双方的优缺点,做出了总结性评价。

  在美好的“食”光里,能有你相“辩”,是一种幸运。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思辨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使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的表达自己的观点。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食品学院新生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也为食品学院在寒冬燃起了一把热情的火!

  记者:王智宇

  责任编辑:张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