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专访学长助学金捐赠者卢旭红

发布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在此次学长助学金捐赠活动中表现出色的卢旭红学姐,学姐慷慨而热心的品质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谈及此次助学金活动,卢旭红表现得很谦虚,她说:“此次助学金捐赠活动,我捐赠的钱并不算多。不过因为很多人参与,毕竟人多力量大,最终的金额应该比较多。”

  当被问到之所以捐赠学长助学金时,卢旭红表示:“在大学期间,我获得过国家助学金和曦之奖学金,所以我也是被帮助过的一名学生,对于国家和学校一直心怀感激。希望此次捐助可以给学弟学妹些许帮助。”此外,她还十分热心地补充道:“当然如果有任何其他方面的问题,比如需要学习资料、科研训练等的建议,我也非常乐意帮助他们。”卢旭红默默奉献的动因似乎很简单:“因为帮助别人,自己也会收获开心。”

  卢旭红一直很关心学弟学妹们的学习生活,她也借此机会提出了自己最真诚的建议:“学校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条件,无论是谁都应该勤奋学习,珍惜图书馆和网络信息等优质的教育资源;多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活动等,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的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还有就是希望大一新生对大学生活有自己的计划,让学习和生活更加精彩。”

  而对于即将接受资助的新生,卢旭红特别提到:“心怀感恩,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回报国家和社会。”

  “因为感恩,所以奉献。”卢旭红学姐用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作者:殷梦华

责任编辑:许明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