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爱身体,健有度-记河北张家口古恩瑞斯实习基地第一届篮球比赛

发布日期:2016-07-21   浏览次数:

     

    群山叠翠,生意盎然;天高云淡,清风徐来。惬意的环境造就了美好的心态,也创造了运动的绝佳条件。无可避免的,实习基地的篮球场成为我们工作之余展现朝气的又一场合。

    7月13日,这次篮球比赛发生的无比突然,本是几个年轻人的自娱自乐居然吸引到厂里的工人师傅们的眼光。观看的人越来越多,于是,进行一场比赛的提议很快被双方同意了。农大队成员是实习小队的三位男生,工厂队则是闲暇之余热爱打球的几位师傅。论实力,我们几位男生也只是刚刚入门,而对面的工厂队确有着他们的王牌—一位参加过市里正式篮球比赛的员工。随着我们队的发球,实习期间第一届篮球比赛比赛开始了。

    意识不够,配合生疏让农大队初期陷入了困境,而那位精通篮球的师傅则如入无人之境,上篮、远投、抢篮板的精彩动作引发场内阵阵掌声,比分开始从4:6攀升到6:12。慢慢的,农大队的分工开始明确,对篮球场的进一步熟悉使得比分差距开始缩小,工人师傅们体能的下降也增加了我们队的优势,比分又变成了13:16。比赛开始胶着起来,一段时间内都没有分数进账。时间又过去了二十分钟,农大队体能的优势也消失了,工人师傅们还改成了远距离投篮的策略,比分差距又拉大了。天色开始泛黑时,双方体能也到了极限。在一片掌声中比赛结束,最终以比分15:20的结果宣告工厂队的胜利。

    比赛过程一直在友好的氛围中进行,每一次身体碰撞都会暂停比赛直到确认队员没事;每一次违规和出界都主动报告,不争荣辱,全身心浸入到运动的乐趣中去。这次比赛加深了我们与工人师傅们的联系和感情,我们之间的隔阂也进一步缩短了。事后这几天,几位男生都在认真的联系篮球和彼此的配合,期待下一届的篮球比赛,能让农大队完成“复仇”,重塑实习小队男生的全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