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风雨无阻,关爱在心——记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赴蒙牛和宾堡慰问实习工作一行

发布日期:2016-07-22   浏览次数:

 

 

 

    7月21日,食品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普光,教师沈群、陈尚武、毛学英、梁建芬、张世湘、李媛、李景妍、丁倩等老师冒着大雨分别来到位于通州的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宾堡食品公司,慰问在此开展生产实习的学生们。

    上午九点半,老师们首先抵达蒙牛乳业,与六名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随后同学们带领老师们参观了蒙牛乳业生产基地,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同学们充分了解并掌握了蒙牛乳业的生产技术、工作流程和企业文化,专业流畅的讲解赢得了老师和基地领导们的赞许。参观视察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在会议室交流了实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询问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关怀和期望。同学们纷纷表示,来到蒙牛实习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不仅在实践中检验了课本上学习到的知识,还学习到了许多先进的企业管理经验。张书记对同学们的工作给予极大地肯定和鼓励,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再接再厉,也对蒙牛企业的领导在同学们生产实习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下午两点,食品科学与工程教工党支部一行来到宾堡食品公司,慰问在这里实习的8名同学。首先,宾堡食品公司厂长为大家讲解了宾堡的企业文化和历史,随后带领老师们参观了生产车间、包装车间等生产流水线。最后,在会议室召开了师生见面会,同学们对实习两周来的生产、生活和科研情况向学院老师一一做了汇报,并表示虽然同学们只在这里进行短短一个月的实习,但宾堡食品公司用心为大家开设了专题科研项目和专项工作,让大家在实习期间能够充实、深入地了解宾堡食品的生产工艺、原料配方和市场情况等。这些专题性的研究项目不仅让他们锻炼了独立承担研究课题的能力,而且让大家体会到了食品行业科研工作者的责任感。学生组长周幕天表示,现在大家手里做的研究项目,在同学们离开后都会成为宾堡员工继续研发和探究的基础,所以大家的责任非常重大,这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企业对大家的信任,同学们也必将不负众望,得出让企业和老师满意的研究结果。基地负责老师梁健芬表示,大家能够在工作中有所思考是非常值得鼓励的,希望同学们在做好公司为大家量身打造的研究课题的同时,能够积极思考,针对不合格产品的处理、公司运作管理等方面提出一些建设性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