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凉凉雨水,暖暖温情——记上庄实验站实习第一周

发布日期:2016-07-22   浏览次数:

     

    时光匆匆,不知不觉中在上庄实验站实习已经将近一周。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们的实习任务都是由田间工作经验丰富的博士研究生傅佩宁为大家分配的。在师兄的指导下,我们完成了为葡萄除杂草的任务,并且听傅佩宁师兄为大家讲解了葡萄夏季修剪的技术。

    我们的除草任务主要在葡萄园的一区和四区内进行,每一区均有18行葡萄,每一位同学负责各区中的一行进行除草工作。在开始工作的那几天,虽然不是艳阳高照的天气,但是由于田间湿度较大,所以一区的任务完成后,大家已经汗流浃背。轮到去四区工作时,有的同学负责的葡萄为双篱架,所以需要除两行杂草,工作量顿时加倍。但是令人感到温暖的是,率先完成自己任务的同学都去主动帮助那些未完成的同学进行除草工作。这次简单的除草工作没有想象中困难,也没有想象中容易,但无论如何,我们还是高效地完成了任务,并且在工作中感受到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的快乐与感动。

    另外,在这段时间中,最令大家开心的就是何非老师与来自新西兰的教授Malcolm Reeves带着牛奶和一些零食来看望我们。7月18日下午在老师还没到时,得知消息的同学已经在楼下等待。当老师从车里下来时大家都很有默契的一起鼓掌欢迎,就像见到家人一样有一种亲切和激动之感。由于老师们还有其他工作,所以同学们与老师的交流时间并不长,但这短短的几分钟已经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老师的关怀。

    在上庄实验站的一周里,由于连日的大雨,所以我们的实习工作量并不大。在没有办法下地工作的时间里,大家也没有浪费时间,同学们大部分都在自习室内完成一些文书工作。

    实习之路刚近半程,我们定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努力,继续互帮互助,不辜负老师的期望,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