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永葆党员先进性

发布日期:2016-08-22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3日,食品营养与安全党支部一行7名党员及积极分子,顶着炎炎烈日,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继承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学习老区人民宝贵的革命精神,进行了一次以两个“务必”为主要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教育。西柏坡见证了我们党辉煌的历史,在那里上演了决定中国革命前途命运的一幕幕大戏,开创了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基业,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高尚情操,诞生了“两个务必”这一党的极其宝贵的精神财富。

    大家首先来到了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西柏坡纪念馆,参观了这里的十一个展室。我们一行人认真的观看馆内的陈设,跟随着讲解员认真聆听了每一部分的内容。在“大决战(二)”展室,看着图片上挑着扁担、推着小车艰难行进的支前大军,想起陈毅说过的“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让我们感慨万千。

    我们随后来到了相隔不远的西柏坡红色教育基地,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绿树之中的中共中央旧址,一排排全是北方普通的土坯房,简朴而亲切,一走进中共中央旧址大院,就仿佛回到了当年硝烟弥漫的解放战争年代。我们先后瞻仰了中央军委作战室、毛泽东、任弼时、周恩来、朱德、刘少奇、董必武的旧居和旧址。一间间普通的土屋、一张张斑驳的桌椅、一幅幅用红蓝毛线标注的作战地图,这些珍贵的文物、感人的故事,昭示着共产党人对理想的不懈追求、对人民的无限深情、对事业的执着忠诚,处处表现出艰苦奋斗的精神,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会议旧址,我们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在雄壮有力的入党誓词中,每一名党员受到了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此次活动组织者周忻老师在党旗面前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讲,给我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党课,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神圣责任和使命。

    西柏坡之行,让我们的心绪久久不能平静,参观只是一种形式,从中有所收获才是最重要的。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到西柏坡重温“两个务必”的歌名精神,使自己又经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对党的群众路线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我们要从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和优良传统作风中汲取营养和力量,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