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6级开学典礼】食品学院研究生新生代表发言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2016级研究生新生郭梦迪,非常荣幸今天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里约奥运赛场上奥运健儿们奋力拼搏挥洒汗水的热情尚未退却,我们也怀揣对未来的一份梦想与期望走入崭新的青春舞台,在这夏末秋初天朗气清的日子里,相聚农大。

  岁月如梭,生命如歌,相信每一位同学都曾在寒暑春秋中不懈坚持,寒窗苦读,都有着独特的人生体验与个人感悟,浸满了勤奋的汗水。但过去的日子已化为匆匆流水悄悄过去,新的世界等待着我们的开拓与创造,因此我们选择了农大,选择了食品学院。

  四年前,我曾在同样的位置代表12级本科生新生发言,如今,我褪去了懵懂与稚嫩,增添了勇气与坚韧,不变的是对农大的感恩,对食品学院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与热情。

  作为本科生的师姐,我想对大家说,大学呈现的方式是绚丽多彩的,引领你们更加深入地探索知识的殿堂,摆稳人生的旅舵,完善自我的规划,收获难忘的友情或是爱情。请不要忘记最初的目标,抓住每一分的美丽时光,为自己书写最好的篇章。

  然而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我想告诉自己,面对专业培训潜心科研的研究生阶段,要更为独立更加自律。严谨科研态度,提升科学素养。在未来的日子里,不论是阅读一篇篇繁杂的文献还是面对一次次实验瓶颈,都能保持奋斗而乐观的心态去探索科研的乐趣。

  闻着淡淡清香的五谷,我们担起了天下的饱暖元康;走过幽静的水塔与凉亭,感受到学子的才情和梦想。百年农大的厚重、朴实、开放与包容润物无声,历经沧桑却又历久弥新。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黑夜探索,带来灿烂的黎明;破茧成蝶,得到蝶舞的斑斓。坚韧的进行必将得到心中最期盼的展翅翱翔。愿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不忘初心,不断前行,释放出自己的洪荒之力,成为自己最敬佩的模样。

  最后,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不断进步,学业有成,天天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