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6级开学典礼】食品学院本科生新生代表发言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食工167班的沈超钰,很荣幸能够作为新生代表在此发言。

白驹过隙,昨日的我们仿佛还在为自己的理想挑灯夜战,而今日,我们饱含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和无限遐想,背负着亲人的嘱托,带着朋友的祝愿,跨入了大学校门,来到百年农大,开启我们美好的大学生活。我们开始放飞新的希望,开始接受全新思想的洗礼,以新的语言、新的行动、新的风貌去适应新的环境,开始新的征程。

新大学,新起点,作为新生的我们无疑都有着无限的憧憬和期待。在这里,我们将结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在这里,我们将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在这里,我们将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丰富学识;在这里,我们将不断完善自我、增长才干。刚刚经历高考洗礼的我们已经完成了一次艰辛的成长蜕变,现在,怀揣着这些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我们应该提出新的目标并为之努力奋斗。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宝贵经历,它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我们来到农大,漫步在书香飘逸的校园,感受到了浓郁的学习气氛。新生活即将开始,我们要找到人生目标,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只有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才会有一往无前的勇气去追求。我们要珍惜时间,牢记使命,刻苦学习,博览群书,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与综合素质,顺应时代的发展趋势,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适应时代社会需要的既有学术专业水平,又有实践操作能力的合格人才。

虽然紧张的高考已经过去,但我们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一样是新鲜而紧张的。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们要合理安排和规划,用饱满的奋斗热情完成每一次的自我突破与挑战,在四年后完成新一轮的成长与蜕变。

我们还要好好把握这段人生最美好的青春时光,就像刚刚踏入校园时学长学姐们告诉我们的:“时光正好,莫负前程”。我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当下的每一天都将是未来生活最年轻的一天,希望我们都能够抓住当下,不浪费当下每一寸光阴,不辜负家人和老师的每一份期待。

最后,我们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新的校园环境。我们中的大多数是第一次离开父母、离开家乡、远离自己熟悉的生活环境,来到大学校园。今天我们已经开始了新生军训,大学生活已经全面开始,我们要迅速转变自身角色,尽快熟悉校园环境,熟悉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规则和规范,尽快投入到大学生的角色中,独立生活、独立学习、积极参与人际交往和校园活动,成为农大校园里活跃的新生力量。

农大是带给我们金色梦想的地方,农大的食品专业在全国高校中一直处于发展前列。我看好食品科学的发展前景,同时关心国家的食品安全问题。因此我来到了农大,并且选择了食品学院——这个在农大数一数二的学院。我相信,食品学院的老师们一定会把我们打造成食品行业的顶尖人才;也请老师们相信,我们一定会学有所成,为我国的食品行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只要我们要牢记中国农业大学的校训: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只要我们要秉承中国农业大学的校风:团结,朴实,求实,创新,我们就能胸怀梦想,开创未来。

2016年,新的起点,让我们一起用新姿态谱写新梦想,为食院注入新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