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6级开学典礼】食品学院学生家长代表发言

发布日期:2016-08-26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是王立婷同学的家长。今天,能以家长代表的身份来参加我们食品学院的开学典礼,我感到十分的荣幸!

  首先,我代表所有的家长,向各位领导、教职员工、2016级新生的学长们,诚挚地道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们家长和孩子将永远感谢你们!和家长们一样,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我既兴奋,又忐忑。兴奋是孩子经过12年的苦读,成功考取了全国知名学府——中国农业大学,也为我和孩子妈妈12年的努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此,我也真诚地为所有同学们感到骄傲!忐忑是18年的辛勤养育,孩子终于要离家独立发展了,她是否能按农大的安排做好个人规划,是否学会包容和感恩,是否能够保持身心健康,是否能只争朝夕?独立完成好学业?儿行千里母担忧,作为父母,也许我们还不适应孩子们从此离开我们的视野,离开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也许更需要调整心态的是家长。

  前天胡院长在家长会上指出,目前食品科学也面临糖尿病、衰老等系列健康问题的挑战,要求同学们努力学习并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学校将创造一流的学习条件,老师将以最专业的指导教诲你们。

  2016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就在同学们奋战高考期间,我国科学家捧回一项国际大奖——诺贝尔奖!中国中医科学院屠呦呦研究员,孜孜不倦33年,发现并获得青蒿素,拯救了成千上万疟疾患者生命,获得中国第一项自然科学国际大奖!因此,获得世界科学届的赞许和尊敬!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曾激励我们一代人勤奋工作,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刚刚闭幕的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顽强拼搏,再次夺冠!再现“中国女排精神”!

  同学们,从不平凡的2016年开始,回到教室,实验室。“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勇敢迎接新的挑战,脚踏实地,努力做一名中国农业大学的优秀学生。同学们,老一辈科学家的学术成就为你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将激励你们学有所成!

  2016级同学们,农大110多年的教学传统将由你们传承,并且发扬光大!未来国家的栋梁将出自你们!

  最后,2016年教师节来临之际,预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