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葡萄酒体系研究生暑期实践——云漠篇

发布日期:2016-09-05   浏览次数:

  

  中粮长城云漠酒庄位于贺兰山东麓优质葡萄产区,是离贺兰山最近的酒庄。酒庄占地2.2万亩,酒窖7千平方米。是集科研、种植、酿造、品评、旅游观光、文化体验、餐饮会议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型酒庄。酒庄以雄浑贺兰山为背景,建筑特色汲取贺兰山灵性,以现代风格与贺兰山前后呼应,浑然一体。酒庄秉承“重力酿造、柔性生产、安全有机、节能环保”的酿造理念,从酿造装备、酿造工艺等方面入手,着力打造高端酒酿造工艺与现代化设备的完美结合。

  在实习实践期间,同学们不仅能够在田间亲身体验和学习葡萄夏剪方法,还能够进入车间,跟随工作人员的步伐,学习葡萄酒生产流水线流程。这种新式的学习方法不仅增进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基础的感性认知,也引起了同学们对葡萄酒的浓厚兴趣,极大地开阔了视野,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实践实习过程中,酒庄负责人带同学们参观了酒庄的生产线、质检与技术部门、葡萄园、酒窖、发酵工厂等。在生产线作业中我们看到了从灌装、封盖、贴标、装箱到最后封箱的自动化全过程,在葡萄园中一起进行嫁接苗的修剪、抹芽及去塑料膜等操作,在质检部门时学习了葡萄酒的质量检验操作,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云漠的酒庄文化,以及该酒庄主要葡萄酒系列:云漠系列、天赋系列、沙狐系列以及大漠系列。在参观以及实践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对云漠酒庄的酒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对宁夏以至整个中国的葡萄酒产业现状有了相关的认识和了解。

  在云漠,同学们学习到了专业知识、积累了相关经验、感受到了云漠文化、体会到了云漠精神、收获了纯真友谊。短短的日子里,培养了同学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大家都表示收获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