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金色的希望系列活动之酥脆烘焙体验课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七点,食品学院本学期第一堂烘焙体验课在食院133准时开始。本堂课由麦哒哒面包的主运营王旭以及食品学院生活部部长做指导,八位干事学习制作,为之后酥脆烘焙体验课的开展做准备

授课开始,王旭首先简单普及了一些烘焙的知识,介绍此节课要做的内容,强调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简单的讲解过后,大家依次体验称量食材、溶解黄油、和面过程。干事们首先进行饼干原料的制作,然后将食材放入冰柜冷藏。干事们随后开始制作蛋挞的蛋液,倒入事先做好的模型中,紧接着放入烤箱。在等待的过程中,干事们学习制作披萨的底面,依次将芝士、火腿、小番茄等加在上面。此时诱人的蛋挞新鲜出炉,干事们马上将冷藏好的饼干食材取出、切片、再放入烤箱。而后他们又果蔬汁的制作,并利用多余的食材制作各式各样的小饼干。经过一段时间的烤制,饼干、披萨都制作完成,大家分别与自己精心制作的成果合影,细细品尝自己做出来的美食,并分装带回宿舍与同学分享,收获满满。

此后食院会为大家提供更多烘焙体验的机会,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生活部将教大家制作美味的甜品

记者:钟辰辰

责任编辑:杨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