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安逸——专访食品学院退休副教授陈燕卉

发布日期:2017-12-05   浏览次数:

陈燕卉,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毕业于北京化工大学,先后在南开大学、北京大学进修,从事教育工作30多年。在这次的采访中,陈老师的慈祥和亲切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陈老师2001年就来到农大任职,见证了食院的许多改变,这些变化令人欣喜。首先,食院的科研条件得到了极大地改善:从仅有的玻璃仪器到气相色谱仪,从缺少设备无法实验到本科生走进实验室。其次,学生们也不再只是想学好书本知识,更是渴望培养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学习能力、科研能力、社会实践能力......随着学生的能力越来越强、眼界也越来越开阔,甚至有的本科生可以在核心期刊等学术水平较高的刊物上发表文章。

陈老师热爱自己的教学工作,也喜欢朝气蓬勃的学生们。学生们青春的气息能够使陈老师永葆乐观的心态,有动力、有精力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陈老师付出了很多心血,也因此收获了学生们真诚的爱,班级里学生们亲切的称她为“陈妈”。与学生相处的点滴,都是陈老师的美好的回忆。

采访时,陈老师与记者分享了她特别喜欢的一句话:“该奋斗的年龄,不要选择安逸”。陈老师从小就对化学感兴趣,在自学的情况下,陈老师考上了北京化工大学。进入大学后,陈老师也没有松懈,她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学习,以充实自己。对于自己的教学事业,陈老师认为,每个人在社会中的分工不同,她只是做着最基础的工作,事情不必做大,但一定要做好。这种平和的心态令人钦佩。

最后,陈老师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有一段寄语:“食品学院的学生与老师们正在共同努力,学院正在向世界一流迈进,我坚信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最终一定会跻身世界一流,拥有更辉煌的明天!”


记者:余千慧

责任编辑: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