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一同参观杨秀玲剪纸艺术展

发布日期:2017-04-12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 “非遗进校园——杨秀玲剪纸艺术展”于2017年4月9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文化艺术馆成功举办。

        杨秀玲,山东郓城人,是剪纸世家第五代传承人,是山东菏泽市剪纸艺术委员会会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国家一级美术师。她的《黄河情》、《百鸟朝凤》等代表作屡获大奖且在国内外颇受欢迎。

        开展仪式上,党委宣传部部长陈明海代表学校对杨秀玲剪纸艺术展来我校表示欢迎和感谢。山东省郓城县副县长褚景云介绍了郓城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预祝展览圆满成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外发展中心主席胡心刚表达了加拿大友人对杨秀玲老师与他作品的思念,并希望能多进行文化交流。我校体艺部党支部书记、体育馆管理中心主任杜学振希望同学们能多多来文化艺术馆,更多地感受文化的气息。

        食品学院的六十余名同学走进了文化艺术馆,欣赏到了杨秀玲老师的优秀作品。从同学们的专注的神情中可以看出大家对剪纸艺术的好奇与认可。同学们走走停停,在一幅幅优秀的作品前三五成群地攀谈,拍照留念。大家离开艺术馆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并表示希望学校能多组织像这种走近文化的活动。“这次展览使我深深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美丽与宏大!”来自食工162的杨同学如是说。

        此次活动由中国农业大学,中共郓城县委县政府主办,郓城县文化体育局、郓城剪纸艺术传承研究院、郓城牡丹文化艺术研究院,山东金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我院党委书记张普光、郓城相关领导、文化艺术领域专家和我校师生一同参加了开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