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觅渡觅渡去十渡——记生工141班春游活动

发布日期:2017-04-21   浏览次数:

 

 

        4月15日,迎着周六的朝阳,生工141班一行17人向着北京郊区十渡出发,趁着美好春光,团支书申靖同学带领我们到北京的郊区去热闹一番。

        已经过了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时节,陌上新桑的叶子也有孩童的巴掌大小了。乘着巴士,一路向西,抵达目的地时已经是半晌午了。大家抓紧时间就开始爬山,上空中栈道了。大家一路上欢声笑语的,恐高的还说自己挺害怕空中玻璃栈道的。谁曾想,真正走上了高空中的玻璃栈道,说自己恐高的同学反而兴奋起来,窜东窜西地,让那些真的有些恐高的人时不时的发出尖叫。低头可视高空下波光粼粼的湖水,抬头便是可极目远眺的湛蓝苍穹。颇有经纶世务者望峰息心,窥谷忘返之感。

爬上爬下之后,很快就到了午饭时间,我们特地选择了自助烧烤,起火点碳,肉串、菜等食材店家已经准备好了。几个同学已经在烧烤架前撸起袖子跃跃欲试了,由于烧烤的地方有限,剩余的同学们就开了最流行最烧脑的桌游——狼人杀。一旁的烧烤架上袅袅青烟,肉串翻滚于火热之中,另一旁,同学们绞尽脑汁杀的不可开交。时不时端上的美味烤串配上当地时蔬调制的爽口凉菜,大口喝着冰镇啤酒,之后想想,没有比这个更惬意的吧。

        觥筹交错之后,饱腹感带来一丝饭困,桌游局也接近尾声。同学们一听到下个项目是漂流,又欢快地收拾东西,赶去湖边。可能是处于季春的原因,即使是下午太阳正大,也没有炎热之感,四人一组,穿上救生衣,我们踏上竹筏,手提长蒿,开始了水上漂流。开始还不能很好的控制竹筏,慢慢地,我们找到诀窍,前面的一个人控制方向,后面一个人做推动力。很快,我们就如鱼得水的穿梭起来。来到水面上怎么会少了嬉戏打闹呢?大家很有默契地将船划到一起,忽视眼色后,不知是谁用竹蒿拍打激起浪花,溅了大家一身,于是场面就一发不可收拾,纷纷打起了水仗。有竹蒿做武器的自是一阵奋勇厮杀,没有竹蒿的在溅了一身水后,也奋起反抗,手捧起水就泼。后来大家发现容易腹背受敌,于是拉帮结派,反间计纷纷上演,打的不可开交。后来,大家累了,浑身也湿透了,纷纷和平休战。坐在竹排上,看着粼粼波光,吹着杨柳扶风,接受着太阳烘烤,怎一个爽字了得。

        夕阳西下,我们一行17人打道回府,放飞自我之后的舒爽和满足,与大自然的亲切接触,都让这场短暂的旅行那么的美好。回程的路上,靳虹博同学为大家唱起了歌,脑海中突然想到了一句歌词:点燃一场支离破碎的美梦,看光阴散落下的满眼飞鸿。这一定是难忘的美好的飞鸿,也是我们向往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