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心食意”冷餐会

发布日期:2017-05-15   浏览次数:

 

 

2017514日,恰逢母亲节,食品学院分团委心理部于食品学院五楼举办了第二届“食心食意”冷餐会。校心理咨询中心咨询师张雅萱老师、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高陌笛、三十名同学及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周中帆担任主持人。

活动伊始,张雅萱为大家带来一个关于母亲节的小讲座。她引导同学们思考母亲意味着什么、自己的母亲是怎么样的、妈妈在生命中的影响和与母亲的关系,并告诉我们,感恩不是从众或遵循孝道所致,而应发自内心。期间,老师还分析了自己遇到的实际案例。

讲座结束,就到了用餐时间。各类糕点、甜品、鸡翅、水果、饮品,整齐而富有艺术感的摆盘和配色,凝聚了工作人员的满满的辛劳与心血。第一轮用餐过后是游戏环节。“拷贝不走样”,给出词条,几位同学依次通过肢体表演传递词条内容,由最后一位同学说出答案。希吉日同学凭借生动大胆的演技获得一众好评。高源远和张迎彬的相声也为活动增添了欢声笑语。

紧随而来的是分享时间,几位同学上台回忆了与母亲之间难忘的点滴,讲述了许多或温暖或有趣的故事。接着,工作人员给大家分发了明信片,让同学们为各自的母亲写“一封家书”,并表示会帮同学们将这些明信片寄回家中。

最后,张雅萱总结了本次冷餐会,同时请几位参与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活动就在温情与欢乐中走向尾声。

这次冷餐会的主题十分特别,不仅能够享受美食、参与游戏,还给予大家一个对母亲传达爱的平台。感恩母亲,感恩有你。

记者:陆瑶

责任编辑:方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