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诚者天道——163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5-19   浏览次数:

 

 

        5月16日13时,食工163的同学们齐聚一教214教室开展诚信主题班会。班长姜懿倩同学主持了整场班会,并在会上强调诚信对于大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品行,切不可谋小利而酿大祸。

        会议在同学们准时到达教室后开始,会上班长首先指出在这个诚信缺失的时代,人要具有基本的道德修养——诚实。诚信既是对他人的尊重,又是一种自爱。之后,她举出郭靖和曾宪梓的例子,指明诚信不会误事,反而使得看起来傻气的行为获得最大回报。此外,班长对比了吕布和张飞、文天祥和吴三桂,她表示:“马克思曾慨叹,法兰西不缺少有智慧的人但缺少有骨气的人。今天的中国,同样不缺少有智慧的人但缺少有信义的人。”诚信的重要程度不亚于生命。对于班长的这番讲演,同学们报以热烈掌声和极大的热情,他们一致认为作为当代大学生,至少要做到问心无愧,学术诚信。

        之后,班长组织大家进行了《大学生诚信公约》的签署工作。这是同学们进校以来的第二次诚信公约签署,再次签下姓名后,同学们纷纷感慨。有人说:“大学的考试最重要的不是成绩,而是对得起自己。”这就代表了我班不少同学的心里话。

        班主任宋弋老师虽然因为事务繁忙没有出现,但他在班级群里表达了对同学们诚信的殷切要求,同时也表达了对同学们求真务实精神的肯定。

        经过本次主题班会,163班的同学们加深了对于校园诚信的认识,同时加强了个人的诚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