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安151“诚信三行诗”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05-29   浏览次数:

 

        本周三,食安151班在一教举行了一次以诚信三行诗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在创作中亲自体验、感受诚信文化的熏陶,养成诚信的好习惯,塑造精神文明的大学生形象,为创建文明班级奠定基础。本次班会,班长杨浩同学从个人角度阐述了他对社会主义诚信价值观的理解和看法:“诚者,信也”“信者,诚也”。诚,就是要实事求是,不扩大也不缩小;信,就是一言九鼎,说到做到,不朝令夕改。诚信的本质就是诚实、诚恳、守信,反对隐瞒欺诈,弄虚作假。班长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扬和支持,接下来,大家纷纷诵读自己创作的诚信三行诗,其中不乏有一些优秀的作品,如:“生命如夏花,它无法在谎言之中开出绚丽的花朵,却能在诚信的土壤里百世流芳。”“曾子杀彘,商鞅立木,乃诚信之范也。”“古有徙木立信,今有感动中国,薪火不灭诚信永光。”“谎言浇灌了草原,牧童说:狼来了,狼来了。”“谎言浇灌了草原,牧童说:狼来了,狼来了。”“你让我为诚信写一首诗,但我觉得,诚信本就是一首诗。”这些小诗凝聚了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和赞美,使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和诚信观得到丰富和更新,价值判断的能力得以提高,树立诚信的价值观,在互动之中形成了一个多维的环环相扣的互动交流探究网络,引发和引导生生之间的信息交流、情感的沟通、思维的碰撞,使诚信教学真正达成水乳交融、和谐统一,实现了诚信观教育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