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副校长张建华在食品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6-14   浏览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隆重举行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同学们顺利地完成了学业、即将跨入人生的新阶段。我首先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向毕业生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在此,我提议,全体毕业生们,用你们热烈的掌声,向辛勤哺育你们的父母、悉心教导你们的老师,以及关心和帮助过你们成长的每一位朋友,致以最真诚的感谢!

中国农业大学见证了你们朝气蓬勃的青春历程。你们在农大的几年里,经历了国家纪念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APEC领导人会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些经历让你们领略了国力日益昌盛;你们也经历了学校110周年校庆,感受了农大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不断开拓创新的进取精神;还参加了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体验了行使选举权的神圣。你们是这一切的见证者,这一切更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与收获。你们有的同学参与到高端峰会的志愿者行列,有的同学加入到校庆活动的队伍中,在学校和社会的各个角落展现着农大学子的别样风采。

你们用脚踏实地的实践活动,在乡村在农户,用滴滴汗水阐释着“解民生之多艰”的校训精神;你们用意气风发的青春姿态,在企业在车间,用专执着和专注阐释着“育天下之英才”的农大理想。今天,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即将送走433名优秀的毕业生,你们或走向西部基层,或走向企业尖端,或投身教学科研,或潜心出国深造,无论身在何处,请谨记母校学院对你们的殷切期望和坚定支持。农大永远是你最温暖的家园。

同学们,你们中的大部分马上要离开中国农业大学,离开食品学院,去开始一段新的征程,在这依依惜别的时刻,我想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

第一,告别校园,不能告别学习。同学们,毕业意味着你们的学习已经告一段落,很多同学即将结束自己的学生生涯,去应对工作的繁重和生活的细琐,但是学习并没有结束。越是面对棘手的工作难题,越是学习的绝佳机会。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持续更新自身的知识储备,以适应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不断学习,不断充实,做有修养,有知识的青年才俊,这才是一名合格的农大毕业生的标配。

第二,心怀梦想,永葆前进动力。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我们的国家有中国梦,我们的学子有农大梦。你们应该时刻怀揣梦想,保持矢志不渝的追求意志。在现实面前摆正心态,脚踏实地,不断追求一个又一个人生目标,你会发现人生的每一次启航都意气风发,每一段旅程都美妙至极。

第三, 不忘稼穑情,永怀农大心。无论在什么岗位上,请不要忘记农大人的社会责任和食品人的社会担当。农大的孜孜教诲告诉我们做人要有所坚守。稼穑艰难,我们更应懂得坚守品质。首先希望大家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社会人,坚守正直善良的本性;其次希望大家做一个诚实守信的职业人,作为一名食品学院的毕业生,更应该坚守诚实守信、勤奋敬业的职业操守,心系民生,心系食品安全,并为之付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一份力量。希望你们给社会带去的是一份振奋人心的正能量,是一束能照耀四方的正义光芒。

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你们又将多获得一个标签,那就是“农大校友”,不管你们走到天南海北,还是走向五湖四海,都是“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母校永远心系农大人,做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母校的牵挂将伴随你们走遍天涯!祝同学们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