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2017年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7-06-15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校今年“我和诚信有个‘约会’”主题诚信活动,学院于5月1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7年食品学院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各班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针对考试诚信以及生活中知法守法行为开展自我教育,在院网发布班级新闻或进行推送,在班会上,各班建设了班级诚信公约一份,班级同学集体签字并承诺遵守公约内容。

    在日常诚信活动的基础上,我院今年开展了“三行话诚信,为你来读诗”特色活动。5月12日到5月22日期间,全院学生在班级范围内进行有关诚信的三行情诗征集活动,在班级范围内先评选出5-10篇内容质量优秀的三行诚信诗,5月22日至6月1日,将班级内选出的三行诚信诗进行读诗活动,围绕“三行话诚信,为你来读诗”主题制作视频,并于6月2日至4日分别将三个年级三行诚信诗及读诗视频在食品学院微信平台上推送,并进行投票评选活动。

    该次活动响应空前,各年级为期5天的投票环节,共有7000余人参与投票活动,各班视频点击量累计达55000余次,学生制作的三行诗读诗的视频不仅广为宣传播放,同时也传播了践行诚信的理念,为本次活动赋予了一份传递思想的意义。

 

    现公布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 食安151班;

    二等奖 食安152班、食品142班、食安142班;

    三等奖 食品151班、食工167班、食工163班、食品143班、生工141班;

    鼓励奖:食品141班、食安141班、葡工141班、食品152班、食品153班、生工151班、食工161班、食工162班、食工164班、食工165班、食品166班、食品164(双)

 

    在众多作品中,不乏富有特色的班级作品,特此评选单项奖结果如下:

    最佳组织奖:食安142班、食工161班;

    最佳剧情奖:食品142班、食工167班;

    最佳创意奖:食安152班、食工165班;

    最佳朗读奖:食品141班、食工163班;

    最佳风采奖:食品153班、食工162班、食工164班;

    最佳视频剪辑奖:生工141班、生工151班

 

    很多班级在活动中表示,虽然明确提出诚信、讨论诚信只是在本次活动期间进行,但是诚信思想和行为是在每日的生活中践行的。食品143班还为此次活动拟了一句班级宣言“言必信,行必果,做诚信三班人”,有很多班级还以手抄的形式将班级内优秀三行诗作品呈现出来,或将每位同学三行诗创作的灵感记录下来,让同学们在未来对于这次活动不乏美好而深刻的回忆,时刻提醒自己诚信的重要性。

    本次诚信活动月同学们在各种形式的活动中感悟诚信,践行诚信,同时向外传递诚信的积极正能量,达到了弘扬诚信理念、倡导契约精神、传播信用知识、宣传诚信事迹,促进学生知诚信、言诚信、守诚信的目的,并有一个积极且富有意义的圆满结果。

    如果对本次活动感兴趣,可以关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微信公众号,回复“2014级”“2015级”和“2016级”欣赏各班三行诗作品和读诗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