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北京学院】走进三元企业,了解乳品生产

发布日期:2017-07-21   浏览次数:

   

   

   

20177218:00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学院的39名同学在尹淑涛老师和辅导员梁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生产认知实习。

上午90039位同学顺利抵达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位于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二层的观影室,观看了“首农集团”、“三元食品”发展历程的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对于首农集团以及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有了初步的认识。

接下来同学们在参观常温奶、酸奶开放生产线的同时,依次参观科普体验馆、文化展馆、北京奶业的足迹和牛奶与生活展馆四个展区。在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三元食品”生产加工的过程,深刻体会到三元良心、爱心、责任心的三心精神和团结、奉献、忠诚、拼搏的企业精神。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移步至三层会议室。质量管理部牛晨艳经理为同学们做了三元食品质量安全管理的报告,牛经理从企业发展历程、主要产品、创新平台、乳制品相关法律、乳制品全产业链质量管理五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聆听牛经理的报告,同学们对于三元食品以及乳制品的相关监管有了细致、深入的认识。随后,三元技术中心的郭慧青主任为同学们做了乳品知识及技工工艺的报告。郭主任从乳品知识介绍、乳品加工工艺两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尽的介绍。

通过本次活动,北京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乳制品加工生产有了较为详尽认知,深刻体会到三元的企业文化。同学们表示通过生产认知实践活动,将亲身经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可以更好地理解理论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