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本科生生产实习】满载而去,满载而归——荣信集团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7-08-07   浏览次数:

      

      

      

    荣兴小队和日荣小队进入了集团化验室进行实习,主要对集团理化检测部分和微生物检测部分进行了解,首先对实验室主要的布局、仪器和设备进行参观记录,之后对实验室正常的实验内容进行记录。在过程中我们对实验室正常进行化验的步骤进行总结,对实验室过程中所涉及的一些基本标准进行汇总,参与到实验室的实际检验过程中去,对纯水的质量检测(参照GB/T 57504——2006),组胺检测(参照GB 5009.208-2016)、挥发性盐基氮(参照GB 5009.228-2016)、亚硫酸盐(GB 5009.34-2016)等进行了解。微生物方面的检测主要是对致病菌、大肠杆菌总数、寄生虫等主要指标进行检测,按照客户要求,参照日标和国标,对采的样品进行微生物实验检测,与标准限量相对比,填写微生物结果单等。在最后一天我们小队内部互相带着对方进入公司进行车间参观,对车间的大致流程与工艺有一个较为粗略的认识,对煮诘液的加工有相应的详细了解。
    实习最后一天,汪文静师姐和席玉珍师姐带着我们开了一场总结大会,会上汪文静师姐带着我们每个人对我们这个月的实习生活进行总结,了解我们在实习过程中的收获,也对我们在实习过程中所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汇总并一一解答,并为接下来企业的实习基地建设和实习开展积累经验。在总结会过后,下午刘军老师带领我们一行人回到了农大。
    实习已然结束,实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实习生活中的酸甜苦辣,以及我们在荣信集团所收获的知识、能力和友谊将成为我们最为宝贵的经历,感谢那些曾经给与我们帮助的一张张温暖的面孔,也感谢这次珍贵的实习机会。
    实习尾声,道一声再见,我们这一行人满载而去,满载而归,收拾好回忆和感受,踏上属于我们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