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强化安全意识 造就平安科研
——农业部农业转基因重点实验室安全学习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丰富相关安全防范和处理知识,构建安全实验室环境,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食用)重点实验室全体新生于本月16号举行了以化安全意识,造就平安科研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学习和考核活动。经过认真学习和总结,全体新生都顺利地通过了考核,同学们也深刻认识到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许文涛老师与安全小组人员组织了实验室安全会议深刻学习并讨论了中国农业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草拟的《中国农业大学辐射安全与防护管理办法》、《中国农业大学气瓶管理办法》、《中国农业大学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办法》文件,强调了防火、试剂安全、仪器安全等问题,并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汇总。

 

安全会议结束后,许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彻底大排查,包括实验楼内的废旧仪器进行了统计、规整以及合理安放,安全通道附近杂物清理,安全气瓶进行了检查,过期实验材料处理等。彻底排除了实验楼内的不安全因素,为预防和减少实验室安全事故,确保实验室及人身安全打下了夯实基础。

 

本学习活动在新生进入实验室之际开展,提高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实验室内部的安全指数,也加深了师生对于安全隐患以及处理办法的理解。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了重点实验室的安全问题对于人身健康以及国家财产有着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为进一步提高我国科研能力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