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记食安152第二次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1-09   浏览次数:

  

2017年12月17日,食安152的同学与后勤人员的子女们相聚在一教,共同开启了一个趣味与知识并存的食品营养科普小课堂。

食安152的同学为了这次课堂做了许多准备。大家先自由组合为5组,每组5人左右,各自选择食品营养相关的话题制作ppt,为将专业知识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做了充足准备。


在小课堂开始之前,同学们先在教学楼下接孩子,并清点人数。下午两点,准时开始上课,组织者李双宏同学先强调了课堂纪律与流程,为课堂的井然有序打好基础。紧接着,就是各个小组同学对食品营养知识进行介绍与分享的阶段。前三组同学分别介绍主题为维生素知识小科普、食品小知识科普、维生素C能否与螃蟹一起食用的内容。短暂休息后,剩下的两组同学分别介绍了食品营养标签小知识、每日吃早餐重要性的内容。

孩子们虽然是五六年级的小学生,但其课外知识储量也是非常丰富的,与小老师们的课堂互动非常积极,问题回答得也极具创意与趣味。

本次课堂,大小同学们都受益匪浅。食安152的同学们在课后,纷纷感叹现在零零后同学们对知识的热爱,对老师的尊敬,对探寻世界未知的激情。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为人师者所需的耐心、爱心以及足够的知识储备是多么的重要,更加的尊敬与感谢平时教于我们知识的老师们。

相互尊敬,这是大家通过这次课堂得到的最好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