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举行2018年下半年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14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对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的培养考察,强化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督促其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理论学习和实践,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牢固的基础,食品学院分党委于20181110日至11日在我校第三教学楼112教室举办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党课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三讲。20181111日上午,食品学院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党课培训结束。

第一讲是由我校纪委吴保利老师讲授《党内纪律条例解读》,吴老师介绍了纪委参与学生工作的几个方面,并结合案例分析了当今社会反腐倡廉整体形势。另外,吴老师强调了党章的地位和意义,着重细致地解读了党章中和纪律相关的条例以及条例修订后的八大亮点: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

第二讲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少华老师为同学们讲授《时政解读》,主题是《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赵老师以十九大报告为主线,结合时事政治解读报告中的亮点,如新时代的食品问题,强调了十九大报告中向当代大学生提出的责任与使命。

第三讲是李桦老师讲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导读,李桦老师播放了几段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视频,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农村的历练和成长,以及他真正走近农民、心系农民的心路历程和真切蜕变。

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在党课培训中认真倾听,积极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互动和讨论,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有预备党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真的让人很震撼和感动,也诠释了作为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在一起,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展对象同学感触也很深,表示:“以前只觉得反腐倡廉离我们很遥远,经过党课的学习才更加宏观和客观地认识到我国反腐倡廉的形势和党章中严明的纪律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