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2018届食品学院新生辩论赛正式收官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20181126日晚,食品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食品学院五层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中国农业大学前校辩论队队长李泳臻,中国农业大学前启点辩论社社长陈采薇,中国农业大学校辩论队队长王浩宇,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辩论队15级副队孙梦峣,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辩论队16级领队丁然。到场的嘉宾是学生教育管理科陆瑶老师。

在正式决赛之前,还有一场精彩的表演赛。由牛广泽、陈卓、徐若萌、王越组成的正方与由杨御照、田金沛、刘定东、鲁睿洁组成的反方以“挚友的前任要追我,我对Ta有好感,要不要答应Ta”为题展开精彩的辩论。这些来自工学院、国际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的辩手们紧紧扣题,激烈辩论,他们精彩的表现博得了观众的掌声。尤其是二三辩的质询环节,各位辩手才思敏捷,能够快速做出反应,同时趣味性十足,活跃了场上的气氛。

随后,正式的比赛拉开序幕。本场决赛的正方是来自食工181班的廖若吟、管天成、马心芮、蒋东纬同学,反方是来自食工187班的易靓、贾博策、许江文、郑兆庆同学。双方就“新闻道德是否应该高于新闻价值”的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最为激励也最吸引人的是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的辩手们不停的起立向对方提出问题,尤其是反方三辩几乎一个人回答正方的问题,唇枪舌剑中为我们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最后总结环节,正方四辩选手举了一个“收音机中的新闻对于偏远地区孩子可能就是他们认识世界的唯一途径,会影响他们的人生”的例子论证了新闻道德应该高于新闻价值的观点,受到评委的好评。辩论结束后,台下的观众们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辩手们也一一耐心解答。

最后的点评环节,五位评委,从事例、论题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同学们的问题和漏洞并讲述了解决办法。

裁判林晟豪同学宣布本场辩论赛的的获胜方是食工181班,反方三辩许江文同学获得最佳辩手。本场辩论赛,向学校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貌,在场的同学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

                                                  者:武岳

                                            责任编辑:张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