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脚踏实地,展望未来—专访食品学院记者团团长欧阳成政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欧阳成政,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现任食品学院记者团团长,是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在这些光环之下,记者有幸采访到这位平易近人的学长,来和大家分享他的大学生活。

欧阳成政过去两年的大学生活可谓丰富多彩,大一时成为院学生会宣传部干事,在心理剧比赛中获得最佳男主角称号,大二时成功竞选院学生会副主席和记者团副团长,同时担任新年晚会主持人,大三当选院记者团团长。

不难看出,工作在他的生活中占了很大比重。当问到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中保持优异的成绩时,欧阳学长表示,高效的学习效率是进行工作的基础,而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认真完成作业是学习的保障,合理的时间分配就让两者不矛盾了。

提及是否遇到过学习或工作中的困难时,他说到:“主要是我心态比较乐观,也没什么特别大的困难。”作为过来人,他强调,良好的心态很重要,面对问题要积极主动地去解决,有心理压力要及时排解,有学业压力时,多问老师同学,也要敢于跟学长学姐们交流,食品学院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都会帮助你的。

一路走来,学生工作让他收获了许多,也成长了许多。“满怀热情并投入精力的时候,每一件事都是有趣的”,欧阳学长坦言,选择继续学生工作就是因为喜欢,当看到自己的努力有回报时,那种喜悦是无法言喻的。他也认为一定的工作经验是必须的,步入大学之后学习不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不必过分追求成绩,开阔的眼界、社会关系处理、工作经验的积累都非常重要。

作为团长,他更多的要做好统筹的工作,及时指正干事们的工作。“一步一步来嘛,大家都是第一次,多引导引导就没问题了”他笑言。

对于欧阳成政而言,学生工作不仅仅是经验的积累,更是一个督促自己变得更好的契机。从曾经的害羞内向到现在的风趣幽默、敢于表现,都是学生工作潜移默化的结果。期间他分享了一个小故事:因为新年晚会要担当主持人,为了更好的出镜形象开始督促自己瘦身,最后呈现的效果好像还不错。

在生活中,他也跟大家一样,休息的时候打几盘游戏,跟朋友一起唱唱歌什么的。声乐是他隐藏的技能,从小学习声乐让他的声音很有魅力,学长坦言,声乐帮了他很多,所以没参加合唱团继续发挥这个特长也成为了他的一个遗憾。

提及这个话题,欧阳成政不禁感慨到,不管是学习、工作还是唱歌都是一样的,基础打牢了,之后的路就会越走越顺,做好准备才能等待机会。这同时也是他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话。

采访的最后,欧阳成政谈到自己是一个活在当下的人,做好当前的任务是首要的,其他事随遇而安,不必过分苛求,也希望自己未来也能继续成为一个坚持自我,积极进取的人。

大学给了我们平台去发展,希望大家能够活出精彩,也祝福欧阳成政在以后的道路上一帆风顺,绽放光芒

编辑:李懿

责任编辑:吕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