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永远努力在你的生活之上留一片天空——专访分团委第一副书记王宇婷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团委是由校团委领导,院团委分管的,下设组织部、心理部、科技部、宣传部和志愿者部五个部门,负责团务、科技创新、心理、志愿等活动的学生组织。作为第一副书记,王宇婷的主要工作是布置任务、统筹规划和协调管理,可谓是凝聚分团委的核心。

说起进入大学之后的目标,王宇婷表示自己在出国和读研之间也有过犹豫,但最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慢慢确定了保研的目标,并在成绩和综测方面对自己逐步设定要求。学习方面,王宇婷曾得到过金龙鱼、校三好、学习优秀一等等多个奖学金。而谈到综测,从最初的不了解、到慢慢产生兴趣,并从中收获许多,王宇婷表示,每个活动背后都十分有意义。

说到在分团委的工作经历,大一参加分团委心理部,大二竞选分团委第二副书记,大三再通过竞选走到第一副书记的位子,王宇婷对于学生工作的态度,也从刚上大学时的新鲜、好奇,逐步变成热爱和责任感,是从“我接受”到“我想要”的转变,是要对其他人照顾的责任感的转变。说到收获,王宇婷觉得在分团委最大的收获,便是学习到了如何和别人沟通。从一个只会嘻嘻哈哈的小姑娘到统筹安排任务的第一副书记,这便是她在分团委两年多来最大的收获。同时,她也从榜样的身上找到了方向,并为之努力。看到之前的第一副书记在工作方面有条不紊的样子,王宇婷说,她十分崇拜并也想要向着这样的方向努力。

谈到学生工作中的得与失,王宇婷表示,其实学生工作很难计较得失,失去的或许是睡眠时间,但得到的更多是荣誉感和成就感。顺利办完一场活动之后的欣喜感和成就感,都是很难从其他地方得到的。

而说到工作中的困难,王宇婷则分享了自己当第二副书记时举办分团委见面会的经历。对于分团委见面会的想法没有完全实施出来,见面会的氛围也并没有自己当初设想的那么好,王宇婷也曾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不适合这项工作。但通过与学长学姐的交流,王宇婷也认识到,要从错误中成长起来。成长是时间的积累,成熟是错误的积累。

王宇婷对于大学生活的想法,就是每天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不仅仅是工作和学习方面的挑战,大学给了每个人迸发自己想法的机会,也给了每个人想走的这条路的途径。她告诉我们,大学里机会很多挑战也很多,要有兴趣,并且走下去。

编辑:马心芮

责任编辑:吕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