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专访学习进步奖学金获得者张楠

发布日期:2018-12-05   浏览次数:

张楠,学习进步奖学金获得者,现担任食工167班的班长,在紧张繁忙的学习任务中还要兼顾班级事务。记者有幸对她进行了采访。

采访过程中张楠首先讲述了自己过去两年的学习经历,谈到初入大学的她缺少目标,没有积极认真地对待学习,以至于大一一年的成绩不尽如人意。升入大二,她意识到了学习的重要性,为自己制定了一年后拿取奖学金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张楠还讲到一旦有了方向,踏实做好每天该完成的任务,她发现学习并不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对待考试越来越自信,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久而久之,自己渐渐地可以与优秀的人为伍。

在谈到自己的一些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时,她强调了课堂上认真听讲的重要性,利用好课堂可以节省很多课余时间;自习时尽量使自己处于一个不受外界干扰的状态,计划好的学习时间一定不要被玩游戏,浏览新闻所耗费。遇到问题时,她往往习惯独立思考,深思熟虑后自己仍解决不了的问题再去和同学讨论,这样效率更高,可以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不假思索地去问同学并不能起到交换思想的作用。另外,找老师问问题也是比较简单直接的解决方法。

作为学姐,她贴心地提醒学弟学妹们,大学不是用来放松的,她讲到自己升入大三以来还没有什么闲暇时间,有目标的人永远会感觉到时间的紧迫性,但是学习过程中也不要给自己过大压力。什么时候开始学习、开始努力都不算晚,不要悔恨以前的碌碌无为和将来的前路漫漫,把握好当下才是关键。另外,一定要勇于尝试,多接触新事物,不畏惧失败,每个人都是在经历后才知道该如何去做。

最后,回想到经历得点点滴滴,张楠感谢所有给自己带来触动的人:感谢比自己优秀的人给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感谢班主任的细心指导,感谢实验室的老师、学长学姐给予自己的帮助与温暖。并坦言自己下一阶段的目标就是准备考研,做好创新项目,希望自己能够真正做到“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希望张楠可以循着自己的理想之路步步前行,收获到自己想要的成功与快乐。也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抓住当下的学习机会,不负自我期望。

编辑:张彤

责任编辑:吕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