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专访“五四青年标兵集体”麦哒哒团队——坚持你的梦想

发布日期:2018-05-12   浏览次数:

   


麦哒哒烘焙小屋,一家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学生创业团队,致力于推出创新的营养烘焙产品。麦哒哒烘焙小屋最近获得了“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的荣誉称号,记者对麦哒哒的负责人王旭学长进行了专访。

首先王旭学长给我们介绍了麦哒哒的创始过程。当时他和几位同学在梁建芬老师指导下进行本科科研训练,通过实验研究富含抗性淀粉米浆并意外发现,添加这种米浆制作的大米面包具有良好口感,本来纯小麦面包较干,市售产品多利用大量的油糖和乳化剂添加剂来保持面包的口感,但是以这种米浆为原料,在低油糖和无添加剂的情况下,依然可以保证面包的松软怀揣着要将好产品推广给大家的想法,同学们成立了麦哒哒。

接着学长也给我们分享了一些麦哒哒的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法。他笑着说,其实最大的困难是来自于产品初期的推广,由于大家对于麦哒哒的不了解,所以经常出现产品滞销的情况。而且作为一个团队如何处理好内部出现分歧很重要。不过随着产品的逐渐成熟和大家的逐步摸索,麦哒哒有了自己的推广方式,一方面赞助晚会、酒会等活动,通过创建烘焙文化协会,提高知名度,另一方面丰富产品的种类,与顾客进行交互式沟通改善产品品质,目前已形成15个主题60种产品。在成员沟通方面,他表示,他们会先进行民主讨论和分工,一旦方案确定则不能更改,这样的方式有助于团队更加和谐高效地工作,同时也有利于整个团队的成长和进步。其次,我们会先给大家分配不同的角色,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任务,即使不参加讨论也不会影响到工作。

同时他也谈到了麦哒哒烘焙小屋的经营理念和销售模式。他表示麦哒哒一直都会坚持她最初的经营理念,坚持做不加高量的油糖和各种添加剂的大米面包。老师的教诲,让大家很受益,我们私下也给小屋起了另外一个名字叫做“仓-001。其次是始终保证优质的面包原料,比如新西兰恒天然的黄油,香港金象面粉,都是能找到业界最好的原料,即便面粉价格飞涨,品质是不可以变。那么目前因为在校园销售宁可压缩利润,也要一直保持面包平价的价格。现在麦哒哒主要的销售模式就是以学校辐射社区,进而逐渐扩大。

对于获得五四青年标兵集体的荣誉,王旭说这个奖项对于麦哒哒团队意义很大,它不仅仅是对于项目本身的肯定,更是对大家不放弃的精神的鼓励。作为我校第一获得青年标兵的创业团队,麦哒哒成员在项目初期并不是汲汲盈利为目的,只是想要把自己事情做到最好。

从王旭学长的话语里记者感受到了他对于麦哒哒的强烈期望。走出去,让更多的人喜欢麦哒哒和麦哒哒的产品;坚持下去,坚持对于烘焙的热爱,坚持做最好的产品。

讲到团队未来的发展,王旭学长表示,食品需要吃的人的越多才能体现价值能不能带给大家新生代的更好产品如何更好地发展推广王旭觉得可以项目之间增加合作,协同发展。真正推出去,在市场实践中才能实现使命想法。现如今的麦哒哒团队发展到了新的分水岭,目前注册公司叫“宝”哒是麦哒哒原的字,同时更指代食品——“口之大”。宝,新一代学子,也是“born”谐音

最后王旭讲到,在开放的食品学院麦哒哒团队有幸更早地开始了行动并有所收获,目前学院陆续出现了果粹超高压果汁、斛叶杯等新的团队非常优秀,证明了学院基因和培养学生的土壤养分非常丰厚

在专访中,我们了解到了,麦哒哒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果,是因为团队成员不忘初心的坚持。他们对烘焙的理解与热爱创建了麦哒哒,支持着麦哒哒一步一步前行。他们是我们的榜样,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到这里,你有没有爱上这间洋溢着梦想,坚持铸造的爱的烘焙小屋呢

记者:吕昕洁、张怡然

责任编辑: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