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走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记食工164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2   浏览次数:

  

        暖阳高照,清风拂面。我班在5月11日下午1点,举行了“走进新时代,青春再出发”主题团日活动。由于恰逢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当代油画院于我校文化艺术馆展出了《时代赞歌,笔墨映像——中国当代油画名家邀请展》,所以我班组织进行参观活动。

        活动由我班团支书王斯栌同学主持,带领着我班同学一起参观展览。展内的油画作品十分丰富,描绘了人民精神面貌、讴歌了时代发展的风采。艺术家们用画笔汇彩美丽新时代、新图像和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取得辉煌成就。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观看这些伟大的作品。作品写实与写意并存,诠释着生命价值的存在意义。

        习主席曾指出:“我们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文化自信”。那么,何谓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们更清楚地了解到了我们有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也有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实践过程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种在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上的继承和发展,夯实了我们文化建设的根基,奠定了我们文化自信的强大底气。相信在这新时代,中华文化将走向世界,走进全世界人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