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瓦赫宁根大学朱阳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8-05-07   浏览次数:

  

 

201855日上午,一教203教室座无虚席,瓦赫宁根大学朱阳教授在此做了题为“How to generate impactful studi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江正强教授主持,韩北忠教授、段长青教授、景浩教授等老师和研究生同学一同聆听了朱教授的精彩报告。

朱阳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课题和科研经历,围绕为什么做一项科学研究,如何评价研究的影响力和创新性进行报告。朱教授指出进行科学研究时应明确所要解决的社会、技术、经济或者环境问题。评价一项研究的影响力,不仅要看发表的论文、申请的专利、获得的奖项,更重要的是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如挽救生命、降低成本、减少污染等。其次,朱教授结合酒中的氨基甲酸乙酯、白酒传统酿造、高盐问题等实例阐述了科学研究的影响和创新。最后,朱教授围绕如何做好研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朱教授的报告幽默风趣,发人深省,对我们今后的科研有很大的指导意义。

最后是互动环节,朱教授热情地一一解答了师生的问题。在热烈掌声中,此次报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