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科学·公正·高效——记天博小分队第二周实习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在中质华检公司的第二周已经过去,一周的时间,同学们完全熟悉了各自的任务,适应了公司的工作节奏,能够合理地把学习、生活安排好。

    按照第一周的任务分配,六位小队成员被分到六个不同的岗位,其中四位同学从事样品前处理工作(液相组、液质组、气相组、元素组),一位同学从事理化分析工作,一位同学从事报告整理工作。

    从事样品前处理工作的四位同学主要负责将已制备好的样品,按照各类仪器的进样规定,进行一定的前处理。比如,在元素岗位,需要将已制备成粉末的固体样品称量至合适的克数,再装入消解罐中,进行微波消解。之后将消解液倒入容量瓶中,用一级水定容,最后通过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进样检测,出具准确数据。

    从事理化分析工作的同学则负责检测所有食品中水分、灰分、脂肪以及蛋白质的含量,甜点中还原糖和总糖含量,以及花生瓜子中酸价检测,熟肉、腌菜的亚硝酸盐快速检测和比色法复检。

    从事报告整理工作的同学负责装订和整理检验报告,包括监督抽查、风险监测。个人委托抽查的委托单位有农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公安局等。

    在这一周时间里,同学们严格遵守公司的规定,按时上班、下班,共同工作、成长;尽管工作结束后难免有些疲惫,但回想起来,每天都充实而快乐。接下来的两周时间里,我们还会继续发扬农大学子脚踏实地、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实习更加充实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