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大成,享受安心的味道——记天津大成小队实习生活(二)

发布日期:2018-07-24   浏览次数:

     

    7月12日早上8点,生产车间的廖经理带领我们召开了一次会议,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在会议上,廖经理询问了同学们未来的工作规划,浅谈食品研发的流程和研发中的注意事项。廖经理提出,同学们要了解工厂需要的是什么,并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例如,食品的包装材料应该如何选择、营养标签的设置应该遵循哪些规范、在工厂中如何注意异物的管控等等。通过这次会议,我们了解到了食品研发中需要遵守的各种国标、工厂中的不同职位分别有何要求、各类材料需要何种许可证,对今后的生产实习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接下来的5天时间里,我们6人分为三个小组,轮流在生产车间和检测中心进行实习。预处理小组需要学习原料肉品质鉴别、原辅料验收、原料肉修型、以及预处理合格率的检验。生产线小组学习了混合、成型、裹粉、预炸等流程。包装小组学习了包装流水线工作过程、自动包装机的参数设置、金属探测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检测中心小组学习了检测车间送检炸鸡样品过氧化值、酸价等理化指标及菌落总数。每晚下班后,组内都会召开小型交流会,组员们互相沟通、畅所欲言,分享心得体会,分析改进方法。

    通过以上内容的学习,我们熟悉了车间生产的流程,掌握了食品工厂生产的各类规范。接下来的几周,我们将进入研发部门进行更深入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