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食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日期:2018-08-10   浏览次数:

农业部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食用)重点实验室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为充分发挥本实验室的学科优势和实验室良好的科研条件,推动和促进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吸引、凝聚国内外学者,特别是优秀的年轻学者共同研究,联合培养高层次科技人才,促进高水平成果产出,实验室特设立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与实验室研究方向有关的具有重要科学意义的研究项目。

一、课题申请对象

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他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2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

二、课题申请的时间

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自由申请,开放课题的研究方向每年发布一次。本次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18930日。

三、课题申请须知

1、申请者通过网站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按要求认真填写,需要向实验室提交签字盖章的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2份,同时提供内容一致的电子版材料1份(发送到联系邮箱)。

2、申请人需按要求认真填写申请书。中级职称人员申请需经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人员推荐。申请书需经本单位签章同意方可有效。

3、本实验室在收到开放课题申请书后,经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评审委员会评审,择优资助。批准立项后,申请人须与实验室签订合同,确保按期保质完成研究任务。

3、开放课题资助一般为1年。课题资助金额一般为5-10万元,实行来校报账核销制管理,有重大意义和应用价值的可适当增加资助额度。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1893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批准通知于201810月底前下达。本次课题资助时间为:2018111日至20191031日。

4、申请书由实验室开放课题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审意见将及时通知申请者,获准资助项目签发课题计划任务书。

5、获开放课题资助人员,须遵守实验室有关规章制度,并按管理要求向实验室汇报课题研究进展。课题结束时,应提交研究课题总结报告。

6、知识产权 所获成果双方共享,包括但不限于文章、专利、专著等,署名顺序双方协商决定。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第一单位应为本重点实验室。

四、课题重点支持方向

1、转基因生物食用安全评价技术

本年度重点研究转基因生物非期望效应检测与评价技术,构建体外细胞评价模型;转基因微生物安全评价研究;基因编辑等新型转基因生物的安全评价技术。

2、转基因生物分子特征解析与检测技术

本年度重点研究基因编辑等新型转基因生物的分子特征解析与检测技术,及产品研发。

3、转基因生物风险识别与预警技术

本年度重点研究转基因生物风险交流与科普宣传。

4、新型产品研发

采用基因编辑技术研制新型转基因生物。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贺晓云 马玉婷

通讯地址:北京市清华东路17号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金工楼307,马玉婷收,邮编:100083

E-mailraininghe@163.com

附件:开放课题申请书模板

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食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报书.doc

                                                                                          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食用)重点实验室

                                                     2018年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