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反思、总结、成长——记黑尚莓实习小队第四周实习经历

发布日期:2018-08-07   浏览次数: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黑尚莓实习小队完成了第四周的实习工作。

    在包装车间内实习生的主要任务包括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包装任务,进行高档树莓酒礼盒的包装,分别进行了装箱、套袋、喷码等步骤的实践操作,还有在水处理室帮助工作人员进行贴标工作。

    在质检部实习生对原果、半成品、成品的各项指标进行测定,包括总糖、干浸出物、总酸、挥发酸、有机酸、微生物、二氧化硫等的测定方法的学习与实践。了解了多种精密仪器的原理与使用方法。

    技术研发部中主要的任务是对树莓酒进行抽滤、色度测定还进行了配比发酵实验。树莓汁色度的测定是确定浸泡正常与否以及开始发酵的时间。这些实验项目对树莓酒生产工艺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

    8月2号,我们的实习工作就结束了。8月3号上午召开了生产实习总结会议暨结业仪式,在本次会议上,黑尚莓公司的领导总结了这一个月来学生们的工作表现并做出评价,紧接着四名本科生、一名研究生依次进行个人实习情况的汇报,最后由农大带队老师、指导老师进行总结陈述。

    感谢黑尚莓为我们提供了第一个与我们专业——食品科学与过程息息相关的工作岗位,在实习过程中,我们也学会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应用在实习生产、质量检验过程中,让我们懂得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感谢黑尚莓的领导们、各车间、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在生产过程中对我们的悉心指导与关怀,让我们感到十分温暖。

    也感谢指导教师李全宏老师为我们联系实习基地,提供了这次实习机会。感谢带队教师姚志轶老师在实习前后对我们的帮助,让我们有备而来认真实习。感谢食品学院制定的生产实习计划,让我们在大三升大四的重要人生阶段接触到与专业相关的行业,并亲身投入体验岗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