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致知力行,继往开来——记国家质检中心实习小队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

     

     

    时光飞逝,为期四周的生产实习悄然接近尾声。2018年8月2日下午2时,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测中心的中心主任耿主任、中心办公室何老师、带队老师姚志轶老师以及实习小队成员们在会议室召开了实习总结大会。

    首先,分别由在色谱室、光谱室、化学分析室、微生物室实习的同学就其四周的实习经历进行汇报。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内容,分享了学习收获、心得感悟等等,同时对于学院、中心能够给予这次机会表示感谢,也对学院以及中心的老师们的指导与帮助表示了感谢。

    此后,耿主任进行了讲话,他先对我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肯定,同时强调了我们此次实习的意义并非在于掌握某项食品检测方法或是学会使用某些仪器设备,真正重要的是感受食品检验这个行业以及实验室的发展情况和工作内容,能够对食品安全有一定的认识。耿主任希望我们不要局限地看待这次实习,而是站在一定的高度并且用心感受。此外,耿主任还强调了总结的重要性,他希望这次实习结束后大家能够好好总结,能够站在个人以及团队的角度,从这次实习中有所收获。

    最后,耿主任为我们颁发实习证书并合影留念,国家质检中心实习小队圆满完成了实习工作。

    食品质检行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为中国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未来大家可能并非从事质检工作,但这四周的实习经历给我们带来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将永远伴随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