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好好的说再见,是为了更好地相见——记天博第四周实习

发布日期:2018-08-08   浏览次数:

    

     一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承蒙中质华检各位前辈的照顾,不管从专业知识上,办事能力上,还是社会阅历上都有了一定的丰富和提高。

    从早期的兴奋好奇,再到中期的习以为常,到最后的观念转变,实习的经历让我们每个人都逐渐明白了工作的意义,也让我们更加珍惜仅剩一年的本科生活。正如美国作家华莱士所说:“教育让我们学会改变自己的思考方式,你可以有意识的去选择什么有意义而什么没有,当你意识到你可以做出选择的时候,你就会有力量面对重复单调的工作,面对燥热缓慢的等待,内心也会变得更加丰盈。”观念的转变正是如此,面对相对单调的流程化的质检工作,当你时刻都在提醒着自己,你在为老百姓餐桌上的食物把关时,你就不得不去关注细节,不得不去在意定容是否达到刻度,抑或超过了刻度线,出具的数据是否准确,数值偏高时是怎么回事,数值偏低时又是怎么回事,是否是自己操作的错误等等。怀着这种使命感去工作,为了他人着想,让别人舒服快乐的同时我们也会得到成就感和发自内心的快乐。

    谢谢这份实习工作带给我们的一切,也谢谢天博公司和中质华检公司热情的招待和妥善的安排,愿这段时光成为我们一生的财富。

    再见,山东。再见,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