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学贵有恒,笃志不倦——记中国农业大学赴中粮长城天赋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实习第三周

发布日期:2018-09-15   浏览次数:

     

     

    不知不觉间,赴宁夏长城天赋酒庄的中国农业大学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的2016级本科生已在此实习半月有余,从起初的陌生与不适应到如今的心态安定,求学求问,大家逐渐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实习状态,在尝试多种岗位的经历中,学习到了酒庄运作的大致工作内容,也为即将到来的忙碌榨季做着紧张的准备。 

    20日与21日,一部分被抽调到仓库同学的继续挑选和更换礼盒,有些礼盒受了潮湿,出现一些不起眼的鼓包,但质检部严格审查,极力避免具有细微瑕疵的成品出现在客户的手中,加之任务较紧,所以加派了人手。虽然是极其简单的重复性手工操作,但同学们依旧认真对待,并且在日复一日的枯燥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乐趣。

    周二下午,灌装车间主任召集大家进入储瓶仓库,将女工们清洗干净并且倒置沥干的瓶子翻转过来,以便于女工快速高效地将瓶子送上传送带。漫长的重复操作、刺耳的玻璃碰撞声、搬运沉重的酒瓶框、长时间的弯腰操作,种种不适都需要大家去克服和适应,半个下午的工作完成,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望着一万五千个正置的瓶子缓缓进入传送带去完成下一步灌装,所有人心中都充满了成就感。大家体会了车间的种种具体操作存在着着如此多的汗水与坚韧,所有细微不起眼的工作又都是如此不可或缺。

    22至24日是古尔邦节,照例放假,大家为了更好地了解宁夏的风物,加强团队建设,大家决定在榨季忙碌时节来临之前到当地著名景点黄沙古渡进行了一日游玩,收获颇丰,此行不仅加深了团队感情,也让大家更理解了酿酒葡萄在这片特别的黄土上是如何绽放异彩的。

    25日与26日本是休息日,但经过协商,大家仍旧决定早日回到岗位,早点了解即将到来的忙碌榨季。所以这两天基本上全员都加入了榨季所用设备的清洗队伍,有的人清洗除梗破碎机,有的人使用高压水枪冲洗水平分选机和垂直提升机,还有的人清洗传送带和酿酒罐,一项项工作相连,一条完整的葡萄加工流水线就清晰地出现在大家的脑海中,直观而且印象深刻。

    通过近期的实习,同学们全方位增进专业认知,不断地锻炼和提高动手能力,学习在困难面前调整好心态,更重要的是大家都意识到应该要在实践中发现自身的不足,并且将实践之中所见、所学、所疑进行记录和思考,便于与日后在校学习的理论知识进行有机融合。

    生产实习是一项综合性的、社会性的活动,是学生们深入了解专业走向,由学校向社会接轨的重要环节,所以同学们格外珍惜此次实习机会,珍惜在宁夏长城天赋酒庄的每一分每一秒。就算条件不完美,就算重复的工作难免枯燥,就算下班后难逃腰酸背痛,但这一切是大家的选择,选择成为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系的一员,就选择了与艰苦寂寞为伴,学贵有恒,笃志不倦,相信大家都能不负自己的选择,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也把这条路,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