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在“辉煌七十载,唱响新时代”中国农业大学教职工合唱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19-10-01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9日下午,中国农业大学“辉煌七十载,唱响新时代”教职工合唱比赛在曾宪梓报告厅成功举行。食品学院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出色的团队配合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以我院80后青年教师为主力,由87名师生共同参与完成。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委书记张普光、副院长殷丽君、朱鸿亮、尹淑涛、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均参加了本次合唱比赛。早在今年暑假,食品学院便开始了比赛的筹备。从邀请专业的指导老师,精心组建队伍,到曲目选择、形式编排,再到后来独特的造型设计和艰苦训练,每一个参与其中的师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个集体做出贡献。

一个月来,大家以高涨的热情克服重重困难。同学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参加排练;老师们也尽力在忙碌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抽出时间,克服困难配合合唱排练。

排练期间,老师和同学们将钻研精神充分展现在了编排之中,对每一个环节都精益求精。扇子的高度究竟精确到嘴巴还是鼻子,脸上的神态究竟是要表现出怎样的情感,气息的强化练习,歌唱的发音吐字,动作的停留时间,这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给大家展现出一场最棒的视听盛宴。

舞台上,食院的老师和同学们深情地演唱《情深谊长》和《我的祖国》,优美动听的钢琴声伴着宛转悠扬的小提琴,配合上清脆灵动的小军鼓,表达出食院师生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和副院长殷丽君气势如虹的朗诵,《情深谊长》原唱者邓玉华老师的祝福,让全场气氛进入高潮,点燃了大家的爱国之情,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终于,食品学院不负所望,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示出了食院人对祖国浓浓的情谊,也表达出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食院人将继续为祖国建设奋斗在一线!

记者:张一驰、黄思源

责任编辑:贾博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