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品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养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10月12日下午,食品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和教师代表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该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多个经典历史性瞬间,主要讲述了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了中华儿女共同的回忆。

《我和我的祖国》充分展现了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从科研工作者到孩童,从出租车司机到汶川遗孤,从女飞行员到贫困少年等,以不断变化的视角为我们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难以忘怀的经典时刻,彰显了每个人对国家的重要性。身处这片土地,我们每个人的生命都像是时钟上的秒针、分针和时针,拖着虚影转动成无数密密麻麻的日子,最终汇聚成时间的长河,变成我们所生活的庞大的时代,成为新中国历史上的一幕缩影。对于国家而言,我们是浪潮里的一滴水,是土地上的一粒尘,即便是这样生而渺小,我们依旧可以铸造伟大。

荧幕上,在历史的浪潮中,普通人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荧幕外,同学们怀着自豪感与光荣感,与影片中的人物一起心潮澎湃。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结束音乐,灯光亮起,同学们意犹未尽地挥动着手中的红旗,与身边的人诉说着感动与震撼,对影片中的人物表示敬佩的同时,更坚定了自己对于国家而言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祖国未来的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